vante

【The Shy✘你】旧友

⚠️禁止上升选手


使他觉得遥远的不是时间长

而是两三件不可挽回的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我叫姜程録,你们更为熟悉的身份,应该是LOL上单选手The Shy。刚才我和她拥抱了,轻轻地,试探地,在无人在意的角落,我知道,我们的关系也止步于此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她是我的朋友,准确来说,是曾经很要好的朋友。19岁时我遇见了她,那年我刚夺冠,她是我皮肤的设计师,在宝蓝还嚷嚷着一定要选洛设计皮肤,宁王拿不准主意时,我们已经说上了第一句话。

  

“确定选菲奥娜了吗,The Shy选手?”她用她青涩的声音问到。忘了说,她比我小一岁,但出生优渥,还有着极强的天赋,即使刚入大一,也开始了她的设计生涯。

  

“啊…对。”我庆幸自己不用说一长串句子,暴露自己奇怪的中文口音。我低下头不敢对上18岁少女清澈又带些崇拜的眼眸,耳朵边缘不可避免地泛起淡淡的红色。



  

在修改设计意见的过程中,我们渐渐熟络起来。她真的是个很可爱的女孩,深夜饿了发消息要我请她吃饭很可爱;设计遇到瓶颈抱怨我给她选了个难办的英雄很可爱;被Ning他们打趣时憨憨地朝我笑很可爱……


我有无数个瞬间想把她揉进怀里,虔诚、真挚地吻上她的前额,告诉她我真的很喜欢她。可惜,我并非一个完全被感情支配的人,理性告诉我剑姬的皮肤设计完成后,我们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。她会回到美国,奔波于学校与拳头公司之间,我会在LPL继续我的职业生涯。唯一值得庆幸的,或许是电竞选手不规律的作息,恰巧会和西半球的她有了更多的交流时间。



  

所以在春季赛上看见她时,我近乎以为自己思念成疾出现了幻觉。回到后台,小巧的女孩扑进了我的臂弯,激动的告诉我赛场上的我有多棒。甜蜜又清新的柑橘味顺着发丝钻进我的鼻尖。

  

确实很好,再见到你。

  

我感动又有些生气地得知她放弃了拳头的工作,还作为交换生来了中国。

她倒是大大咧咧地解释:“反正以后当个服装设计师也不错,再不济我又去应聘呗。姜程録,你这么不相信我的能力?”

“相信相信。”我笑着答应她。

“没想到我们Shy的皮肤成了你的收官之作啊。”宁王一如既往地爱起哄。


其实不用多说,她回中国的原因昭然皆知。




2019年多的是坎坷,每一场比赛她都坐在观众席,带着鹿角与加油字样的发箍。兴奋或伤心,现在想更为内疚的是,我从未在她脸上见过失望的神情。甚至止步于S赛4强时踮起脚,用她小小的一只手,揉了揉我的头发,告诉我,“谢谢你The Shy选手,让我看到了如此精彩的bo5。”


周末她会陪我熬夜rank,休赛日我便陪她在图书馆泡上一天。我给她点奶茶,她请我吃夜宵。我们一起看过音乐剧,一起驻足于一副浪漫主义风景画作前。圈内人无不以为我们是一对完美情侣。


我没否认,也无法承认。


我很感谢她。爱吗?爱吧。爱到张开嘴,却不敢发出告白的音节。爱到我视她为珍宝,也只感远远观望。一个刚失败的人怎么有资格说爱呢?




义近哥告诉我全明星赛事中我的状态叫“游离”。大概就是当着全世界的镜头,我绅士却又亲密地挡住女主持的一只耳朵,向她说话。我们相谈甚欢,台前或幕后,那一晚,好像一杯又一杯高度数的酒往我口腔里灌。事实是,我选择了放纵,放纵自己在炽热而刺眼的聚光灯下放弃曾定下的社会交往规矩。而对她,我严守着这样的规则。


后来我想过看到采访的她会怎么想呢,震惊,愤怒,失望。至少在第二天晚上宝蓝把烂醉如泥的她拖进我房间时,我终于在她脸上,看见了失望。我知道她很想平静地问我,为什么,我和那个主持的关系,我到底爱不爱她。但她做不到,她终究是歇斯底里地吼了出来,质问我这一年多不清不楚的关系。
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去他妈的对不起,姜程録,你只用在之前任何一个我看向你的时候告诉我,你他妈不爱我,你早应该让我滚的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我带着些哭声地回应到。

她摇摇晃晃地站起身,摸索着回了她的房间。



在战队处境越发困难的日子里,我时常想起那个醉酒后走路险些摔倒的背影。我该说爱她吗?可我已经做了不忠诚的事。我真的在那个吵杂的舞台上对身旁的人动了心,可我也真的在除那以外的时间爱她。我以为我会绝对的专一,现在,我怕我会再伤害她。





我又见到了她,作为见习主持的她。


“The Shy选手,好久不见,我就说以我的能力不用担心就业问题吧。”她边说边向我走来,我呆呆地站在原地,待她走近,我小心翼翼地抱住了她,其实我们之间还有一段距离。她不愿向前,我不敢向前。


她的语气好像我们只是多年未见的老友,我知道,我们的确是,也只能是这般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