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nte

【选手✘你】暗恋手册

💗心动嘉宾:JIEJIE, LWX, TIAN

💕小甜饼请放心食用

⚠️私设众多,禁止上升


最傻的是暗恋,比暗恋更傻的是互相暗恋。





JIEJIE

心理学上说:我们故意避开的人,往往都是很在意的人,下意识的躲开,是因为紧张,回头看是因为喜欢




在中学的最后一年才与赵礼杰相熟纯属意外,也属实是遗憾。


夕阳堪堪半挂在天幕,寒假再普通不过的一个傍晚,赵礼杰同学突然向你发消息,问起政治作业中要求的照片你找好没有,能否给他借鉴。你有些好笑地想着这位“不负责”政治课代表,结合起平日他兄弟口中的电竞梦,你便不难理解了。



你和赵礼杰并不熟,这次聊天前的消息还停留在过年时彼此群发的祝福消息。或许是赵礼杰发现你总能及时并正确地回复他消息,或许是你假期闲在家无聊,你们的聊天记录渐渐丰富起来。一开始仍是那般客套,彼此心照不宣又绞尽脑汁地思考有什么学习方面的问题可以提出。但这样虚假的体面崩塌得很快,聊天内容逐渐成了你向他吐槽韩剧中离谱的剧情,又或哪一个男主成了你新的墙头草。他也会拍照找你炫耀自己的战绩,对游戏一窍不通的你,想着屏幕另一端前还带着点孩子气的男生,还是会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



开学后的你倒有些网友奔现的尴尬,幸好赵礼杰不是个和你一样脸皮薄的人,路过你书桌时会主动找你搭话,体育课的休息时间会从队伍的最后一排悄悄走到第一排的你身边。也正因如此,你俩的八卦开始疯狂蔓延。


“不是,你们凭什么认定我俩在一起了啊!”你好气又有些心虚地反问道,“他对所有女生都是这样的。”


你是个对情感敏感的人,自己对赵礼杰的心思早在一次次他向你靠近时清晰了。但你又是个胆小的人,即使赵礼杰99%喜欢你,你也会害怕那1%的意外。毕竟,他真的是温柔到骨子里的人,你分不清这究竟是所谓的偏爱还是他的礼貌。他也会和其他女生谈笑风生,他甚至答应了给一个你讨厌的女生讲题,天知道你当时多想把他扯到身边,威胁拒绝那个人。

但很多想法也只用存在于心底。


在你多次向周围的朋友解释无果后,索性开始摆烂。下雨天在校园里同撑一把伞,你贪婪地让自己被他淡淡的柠檬味洗衣液的味道包裹住,碰到同学一副我懂的眼神,你甚至能报以调皮的微笑。



大考临近,赵礼杰突然提出晚上放学要送你回家。“你不是都从学校里面走吗,又不顺路。”你疑惑地问到。


“没有啊,学校外面也行。”赵礼杰有些局促地补充说,“就是觉得一个人放学回家太无聊了,想找个伴儿。”


你不想拆穿眼前男孩的心思,毕竟赵礼杰一路从脖子红到了耳尖,活脱脱像一只刚出炉的烤鸭。



你不得不承认,在每天从试卷堆里逃出后,和赵礼杰同路的十分钟是你最放松的时候。


有时他走在你后面,扯扯你的头发向你抱怨,“你怎么走这么快啊…”你实在想不明白比你高一个头的男生怎么能说出这样的借口,但还是会慢下步子与他并肩。


有时他会故意惹你,虽然你并未真的生气,但也会装模作样地锤向他的手臂。


有时你们只是一起走着,一言不发。车辆堵在一旁,树上的小果子砸向地面,月光毫无保留地披在你们身上,你抬头望着厚厚的云层,赵礼杰不知所以地也抬起头,轻声问:“怎么了?”“没什么。”你总是这样回答。然后继续向前走去,往往这时,你都觉得自己好幸运,幼稚地祈祷世界能够在这一刻停转。



考试前一天晚上,仍是那条路,你走在赵礼杰身后。算上今天,还有四次。毕业后,再没人陪你一起走夜路了。明明自己已经单独走了好多年,偏偏这不痛不痒的十几天,彻底改变了你的习惯。想到这儿你不禁有些鼻酸,掏出藏在书包里的手机,准备拍一张他的背影留作纪念,毕竟,仅仅望向他的背影,你也会感到安心。



“笨蛋,想偷拍我是吧。”赵礼杰不知何时转过了身,凭借身高优势轻而易举地夺过了你的手机,你还没来得及控诉,他便继续说到,“照片就要两个人拍嘛,而且得看得清脸,对吧。”


到家后,你将这张你们唯一的合照设为了屏保。小叶榕下,男孩将手虚搭在女孩肩膀上,带着得逞的笑容。你还未缓过神来,只是呆呆地望向他。背景中,车辆仍川流不息,烧烤摊的老板仍忙着应付客人,路过的人都行色匆匆。或许只有你们在那一刻,为彼此停留。


“好好考试,你知道毕业那天我会说什么。”









LWX

“暗恋是什么呢?暗恋就是看着他和别的女孩子嬉闹,我自己都没有身份吃醋。害羞,躲避,偷看,侧脸,这是暗恋。”



身为一名对颜值坚定不移的拥护者,在进校第一天自我介绍时,你便对林炜翔动了歪心思。讲台上的男生穿着干净的蓝白相间的校服,大概是两条眉毛过于粗犷,嘴唇又有些前翘的缘故,林炜翔笑起来总是显得格外的憨,这也是闺蜜不懂你喜欢他的原因。


“但他不笑的时候超A的好嘛,而且侧脸真的绝了。”你常常这样反驳。你也确实没有说谎,林炜翔是典型中式浓颜的长相,骨相里带着几分让人望而却步的威严,五官棱角分明。但只用稍稍弯起嘴角,整个人便没什么攻击性了,反倒体现出还未褪去的孩子气。



所谓主动出击才有结果,你凭借着和他曾同在一个小学的人脉与借口主动加上了他的QQ,好在林炜翔本质上也就是个“大聪明”,每个夜晚你一言我一语的聊天让你们很快成为了朋友。



你们关系进一步发展是在第一次体测时。坐位体前屈算得上所有男生的梦魇,在一群乐子人的注视下视死如归地坐到器材前,用尽力气甚至连正数都推不到。正巧当时班里流行建立关系网,谁是谁爷爷,谁又是谁妈,一个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认亲戚认得不亦乐乎。你绕到林炜翔身后,碰了碰他的手臂,小声说到:

“林炜翔,你要能推到五厘米,我就叫你爸爸,做不到,我就是你妈,怎么样?”


不用看你也知道现在他的两条眉毛一定拧在了一起,用看智障的眼神上下打量着你。你有些心虚地咽了咽口水,想来自己的确是突兀了,正准备说自己只是开个玩笑,身旁的人突然回答,“行啊,看你爹怎么教育你。”


你猜不到的是,此时林炜翔攥在一起的两只手和悄悄滚动的喉结。


可惜,林炜翔挣扎出去半条命也只能推到三厘米,从此你便荣升成为他的母亲。闺蜜对于你们进展神速的关系表示震惊,你也只是摆摆手,强装镇定地答到:“这有什么,你看他和他同桌,每时每刻都在拌嘴,俗话说‘打是亲骂是爱’,人家这才是真情侣。”你闺蜜自然是明白眼前这只死鸭子的话是一个字都不可信,但也无力改变什么。



其实你不止一次以寻找儿媳的借口打探过林炜翔有没有喜欢的人,从没有,到等自己先有一个父亲这类搪塞的理由,林炜翔用了个遍。他的生日将近,看着和他愈发亲密的同桌,你在QQ上赌气发消息说不送他这个渣男礼物。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你安上这样的名号,林炜翔只是耸了耸肩,表示自己无所谓,气的你当场扔下手机走进浴室,并在心里将他和他同桌骂了10086次。


臭直男,就不知服个软哄哄自己吗?我真的很好哄的…你颇为心酸地想着。


所以,当你第二天走进教室,看见林炜翔同桌小心翼翼地将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塞进他抽屉时,差点把身旁闺蜜的手臂掐出血。更可恶的是,林炜翔之后还笑着给她说谢谢。“傻死了,”要不是老师在讲台上,你准会把手中的橡皮砸向林炜翔,“对别人笑这么开心。”


在你多方打听后得知,礼盒里装的是巧克力,死贵死贵的那种。但你并不在意价格,只是心里的小人在疯狂地咆哮,林炜翔你是傻逼吗?????!送巧克力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吗????她喜欢你啊,你还这样,我&@¥*但万一他也喜欢她呢,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……想到这儿,你又瞬间焉了下去。自己顶多算得上他的好朋友罢了。


接下来的好几节课你都不自觉地望向林炜翔那边,甚至当林炜翔扭过头,你愣了好几秒才收起向下的嘴角,低头继续用笔戳着笔记本。



“林炜翔,你有没有吃的啊,你妈要饿死了。”你无精打采地走到他旁边。


你知道他通常会带一堆零食到学校,自己经过一番挣扎也开始了自我麻痹——“天涯何处无芳草,这么大个学校,总有比林炜翔帅的,不值得啊。”上节课间你装作痛心疾首地向闺蜜说。


“喏,巧克力要不要?”他随意地从礼物盒子里掏出一颗递给你。


“但这是你的生日礼物诶。”你看了看他右手边空出的位置。


“怎么,嫌弃这是二手的啊?哥今天没带吃的,你先将就一下,下节课下了我去小卖部给你买。”说罢,便将巧克力塞进了你手心。


老师招呼着回到座位上时,你耀武扬威地向林炜翔同桌挑了挑眉,“送礼物又怎么样,最后还不是落到了我手里。”



后来林炜翔把小卖部廉价的糖果放到了你桌上,顺便附带了一张小纸条,歪歪扭扭地写着——

记不记得我给你说过,什么时候我有爸爸了,你就有儿媳了。









TIAN

我不仅可爱,我还可爱你了呢



身为学校的舞蹈特招生,暗恋的人应该是怎样的呢?电影里,应该是高大帅气的篮球运动员,又或带着金丝框眼镜、文质彬彬的乐手。现实里,你喜欢上了一只蒜头王八——你班最可爱的学霸——高天亮同学。



你我本无缘,全靠八卦传。在某个再普通不过的清晨,你提着一袋普通的早餐,走进了一个普通的教室。紧接着,你闺蜜便贱兮兮地凑到你耳边,说出了一个不普通的消息——高天亮喜欢你。


WHAT????那个偶尔爆痘看起来像日本人,那个一秒十喷、清华中文系预备役,那个夏天开花变妙蛙种子的高天亮???此前不是没有人喜欢过你,但你都表示毫无波澜,要么颜值不能让你心悦诚服,要么智商感觉比你一个特长生都要低上半截(对此你的闺蜜表示,有没有可能是你太聪明了呢)。可高天亮这样一个常年被男生gay,被女生当姐妹的人竟然会喜欢你,让你不禁感叹曾经嗑过的他的cp都是假的。


本以为让事情顺其自然,再等一个月不到放假,一切都会尘埃落定。但课间下意识的眼神跟随高天亮的身影,愈传愈烈的谣言,不经意间对视后,你忽然感觉,自己的心跳漏了半拍。你开始不自觉地关注他,才发现,高天亮明明比同学们说的可爱多了!午休时竖起的一撮呆毛很可爱,下课后与老师争论急眼时很可爱,甚至连“高天亮”这个名字,都是你看到就觉得可爱的程度。


闺蜜说你没救了,确实,仙子从此落入了凡尘。



身为学生会主席的高天亮最近为筹备跳蚤市场忙得不可开交。终于等到了正式开幕那天才有机会去关注自己家的小朋友。偶像喻文波的谆谆教诲仍萦绕在耳畔,“喜欢,就要主动出击。”纪检部成员牵着他的女朋友如是说到。


“要不要和我一起逛逛。”刚买下一个手作六芒星的你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大跳。高天亮就这样站在你旁边,双手四处摸索也不知道该放哪里,自己剪的妹妹头被风吹得有些凌乱。


“好啊。”你没有犹豫半分,毕竟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。可惜你俩并不是很熟,全然不知该从何聊起,只能顶着六月份的太阳在操场上悠悠荡荡地走着。


“不是语言艺术家吗,今天是被挂虚弱了吗?他不会误以为我是个安静的人吧。”

“完蛋了完蛋了,我该和她聊什么,她不会觉得我很无趣吧。”


在你眼神慌张地左瞄一眼,右瞥一下时,一只抹茶绿的毛绒玩具熊瞬间吸引了你的注意,对于对玩偶毫无抵抗力的你瞬间奔向了右前方的摊位。只剩一只常年不运动的王八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跟着你。


“这只熊怎么卖啊?”你边说边拿起了熊。


摊主喻文波抬头对上了高天亮凶狠但毫无攻击力的眼神,用口型示意到,“兄弟,我懂,给你打……”


“免费送你的。”高天亮伸手扶起你,“摊主看你跑过来不容易,一定是对这只熊爱得深沉,我相信熊也很愿意有这样一个主人。”

喻文波:wcnmlgbgtl



你还沉浸在刚刚与高天亮第一次皮肤接触的震惊中,少年的手心微微出汗,想用力却又怕把你弄疼,你只感觉被触碰过的地方好像要燃烧起来了。高天亮现在也好不到哪儿去,觉得刚才自己的行为过于突兀,又或是越了界,只能等着你最后的审判。


“小天,我想去抓娃娃诶。”你决定偷藏起这份心动带来的惊慌失措,强装镇定地走到娃娃机前。


“额…你想要哪个我开门给你拿吧。”高天亮见你没有其他表示,自然也将刚才的小插曲放在一旁。


“为什么?我们学生会主席又要滥用私权吗?”你笑眯眯地调侃高天亮。


“不是,这机器是我们学生会的,我把它爪子的抓力调成最弱了。”高天亮越来越小声地解释道,“多赚点辛苦费,你理解吧。”


“噗嗤,”你忍不住笑出声来,“小天你真的好可爱啊。”


正所谓直球专治阴阳师,高天亮最后也只能全身熟透了似的,生硬地给你取出一只妙蛙种子的玩偶塞进你怀里。


可爱吗?你喜欢就好。高天亮在心里嘀咕着。



活动结束的第二天,你拿着一道你根本不可能懂的题找到了高天亮。


“小天,我不会这个,给我讲讲吧。”


一向厌恶给他人答疑的高天亮破天荒的让你坐在他旁边给你讲解。


“我说,你有没有认真听啊,”高天亮用笔轻轻敲了敲你的头顶,“别光看着你爹。”


“那高老师讲题的时候手可不可以不要抖呢?”你不甘示弱地反击到。


高天亮索性收起了题,把文具都放回原位,你还以为作为学霸的他被你不正经的态度惹生气了,却听见——


“笨比,想找我可以直说,我随时都在。”








💞彩蛋:

🦒

“赵礼杰,你当时为什么会问我政治作业啊?”你在语音通话中好奇地问到。是蓄谋已久的喜欢吗?还是缘分指引着找到彼此呢?各类罗曼蒂克的剧情在你脑海中轮番上演。

“……额,那个……”赵礼杰支支吾吾地答道,“我群发的,就你回我了。”

“……”嗯……怎么不算一种缘分呢?



🐶

“林炜翔,你为什么从来没叫过我妈啊?”你戳了戳身旁的人,毕竟当初你叫他儿子叫的可顺口了,即使现在都工作了,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还是不免失落。

“怎么,想玩cosplay了?哥晚上满足你。”林炜翔头也不抬地答到。

啊喂,这不是通往幼儿园的车啊!



🐢

某次高天亮带着你去他们朋友组织的团建,是去一个略微有些恐怖的密室,分体力组与脑力组,出门前你便决定了一路上要死死地抱住高天亮,其他人都很有眼色地将你们两个人单独留在了脑力组。蒜头王八边解密边喜滋滋地幻想要如何展现自己的男友力。可他忘了两组要合作,更忘了喻文波在体力组。拿着本该属于他的钥匙在第一关解了半个小时的密。中途他苦苦哀求无果。

望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睡得正香的女朋友,高天亮怀疑偶像是故意的,但小高不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9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